English

餐馆开在公厕里

2000-01-16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任意

在波兰首都华沙市中心一家公共厕所的餐馆里,一个姑娘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午餐,她觉得在公厕与在别的地方用餐没什么不一样。当有人问她这顿饭吃得怎么样时,她说:“味道好极了。”

实际情况似乎也是这样。这些公共厕所餐馆的墙面都是蓝色大理石做的,桌子明亮整洁,厨房纤尘不染。

公共厕所原是华沙市政府最感头痛的地方,由于缺少资金,没有能力进行整治。有关部门便开始对公共厕所增加一些新的功能,包括自助小吃馆、餐厅、酒吧甚至还作为兽医诊所,当然,不论增加多少功能,其基本功能仍然是公共厕所。全市42个公共厕所中的28个已被出租出去,一部分租金再用于公共厕所维修和清扫。

一个名叫马汀的人1999年5月份在华沙市中心安全岛上的公共厕所里开了一个午餐时间的酒吧,他说:“我们附近工厂机关的人员常光顾我这里,生意挺不错。”

对厕所餐馆来说,有一个有利的因素,那就是地理位置,毕竟大部分公共厕所都在闹市区,那里步行的人很多,或是离公园很近,人流量大,用餐的人也多,不愁没有生意可做。

(《中国妇女报》1.12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